不消片刻

a random guy

生活有(不是啥好)感

老样子,8102的最后一天依旧没有看开,也没有想开。生活还在继续,正在尝试为五斗米而折腰——毕竟是个俗人哈哈。

这一年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事情了……跟失败,眼泪和死亡密切相关……也有很多好事,但是我想不起来了,前几天跟一个禅修的同事聊我看过的书,居然连书名都说不清了,那本书名很简单的:《心如晴空》还是《心若晴空》啊?忘了,实在糊涂。

还在尝试的一件事是:对自己好。屮,太难了。我一向不热爱生活,原因我知道,我不爱自己嘛。

刚入职的时候,桌上摆着前同事装饰用的花,我忍了几个小时就把它拿走了……我喜欢长在花盆里花一点。吧。泡在水里的花,根一秒不停地腐烂着,但是顶端的花朵还勉强维持着尚新鲜的遗容,每天都要换水,换水的时候要洗根,洗根的时候绿色的叶子带着腐烂分解的组织涂了一手,还有点臭味,绿色的肉溶去,剩下了中间的颜色偏不新鲜的干……顶头的花还在搔首弄姿,根却已经烂去臭去……这让我立时就想到了“红颜枯骨”,坚定了我对在办公室放花做装饰的抵触甚至厌恶的心思。说到装饰,我更喜欢看屏保,毕竟伤害不了谁。

写到这里,心情已然低落到不知到哪里去了。

今天做了炸鸡,但是炸鸡冷了,愉快的心情就冷了……看来了幸福还真的不能向外求啊,也不能像脑子里求,我的理性实在太冷酷,太走极端。希望我能像王阳明那样乘物以游心。

继续走吧。

评论

热度(10)